昨天和陳大哥騎車去一起豐原廟東夜市
豐原的廟東市夜雖然小小的 可是卻隱藏了許多美食呢

我們的第一站廟東蝦仁肉圓

15.jpg  

這裡的蝦仁肉圓的醬很合我的tone 因為它是甜甜的
再加上一點點的辣椒 很好吃
肉的部份咀嚼中散放淡淡的香氣 皮的部份很Q彈
不過 陳大哥告訴我
這次我們吃到的 皮的部份沒有蒸得很透
他上次吃到的 是完全入口即化 連舌頭都會不小心吃下去
很值得排隊的美食
兩份蝦仁肉圓:@45x2=90元整

透心涼第二站金樹鳳梨冰

14.jpg  

這裡的鳳梨冰很有名 好多人在排隊
連路人都在說 
「我昨天來都不用排隊,今天居然要排隊。」
這裡的鳳梨冰很讚 它的鳳梨的醃漬後的鳳梨
和我原本想的味道有點不一樣
不過是廟東夜市的人氣飲料呢

大杯30+小杯20=50

等很久的第三站正兆蚵仔煎

13.jpg  

廟東夜市有很多攤在賣蚵仔煎 不過
這家蚵仔煎裡面有好多人在等 我和陳大哥等了好久
而且 找到位置後 還是要等
因為太多人來這裡吃了
我不敢吃蚵仔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蝦仁煎和蚵仔鏈
所謂的蚵仔鏈就是蚵仔湯再加上九層塔
湯雖然清淡卻充滿了九層塔特有的香氣 很好喝
蝦仁煎的部份 
在北部吃的不管是蚵仔煎或蝦仁煎 菜的部份大部份都是小白菜
不過 這裡的是空心菜
完全合我的味蕾 
醬汁部份有加上花生粉 很特別 
建議加一點點辣椒 可以中和花生粉膩的感覺
蝦仁煎60+蚵仁鏈45=105元整

小點心的最末站豐原廟東菱角酥

12.jpg  

這是我們的最末站 不過原本在排隊時
我對菱角酥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它是油炸的
長得有點像地瓜球 就一顆一顆的
不過 沒想到熱呼呼的放到嘴裡時
菱角的香味立刻瀰漫在口中 也不會有炸的那種油膩感
真的出呼我意料之外 真的很好吃
難怪大家都那麼心甘情願的排隊

13顆=50元整

後來 騎車回台中時
陳大哥又在離廟東附近的一家新金樹鳳梨冰
買了一杯大杯的鳳梨冰給我吃
隨著涼涼的夏風 在車後座吃著鳳梨冰的我
真是幸福呀
謝謝陳大哥帶我來廟東夜市逛逛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笑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